12/12/2010

WiKiLeaks

近期內最值得關注的事想必就是WiKiLeaks(維基解密)的報導了 !

每天早上上班時,第一件事去追的就是他了 XD

對我這樣的無為平民百姓,真的是感覺到一天比一天精彩呀~~~

今天又在網路上看到一家TED的電視台專訪WiKiLeaks的創辦人 : Julian Assange

視頻上除了述說一些解密的內容之外,還表達WiKiLeaks存在的核心價值 : 監督罪犯

朱利安.亞桑傑專訪

大家也知道,Julian的PayPal轉帳被取消....被Amazon擺了一道....被EveryDNS封鎖.....

現在又被瑞典以強姦罪理由對Julian發出通緝 XD (記得好像沒被抓吧....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)

所以 !! 就有很多人以實際的行動來表達對Julian的支持 !!

就算殺了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

而想知道WiKiLeasks大致如何運作,或者一些事績,可以到維基百科去看,裡面介紹很詳細

WiKiLeaks(維基解密)-維基百科

又或計是因為公怖大多不能公開的事,似乎己經遭到死亡的威脅 !!

亞桑傑嗆- 握有保命文件 要死一起死




這些宛如電影情節般的事,平民老百姓是不會了解也沒這個機會去感受...更何況我完全不會想去感受XD

但對於我個人來說,像WiKiLeaks所作的事,肯定是百分之百支持這樣的行為

因為它們的對像是政府,是企業,是一些高高在上,把平民當作螻蟻的大人物

對老百姓來說,三餐能溫飽,家庭美滿己經是最大的幸福

但對他們來說,是要更多的控制以及更多的權力才能滿足他們

有時是需要一些有勇氣又有作為的英雄跳出來發聲 !

凡是非營利為目的,不管是組職或是企業,對於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,才是真的要去學習的.

加油,WiKiLeaks  ;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