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1/2009

compile glibc的問題

本來要繼續試BT的東西,結果主管突然丟一塊山寨機給我叫我幫忙把環境架起來...

因為之前員工離職,所以有些東西用到一半就沒追下去...但聽說FW跟SW都己經是好的= =

但我光用開發工具的環境就搞的頭大= =

完全摸不著頭緒....而且又好像是Win的東西...根本就一頭霧水...

聽說之前好像是有sample可以看...現在正在努力中...所以只好偷懶一下發一篇之前在編glibc時遇到的錯誤,先筆記下來。

checking for growing stack pointer... configure: error: in `/project1/tmp/dickyjob/bluetooth/glib-2.20.0':

在編譯glibc遇到下列的錯誤:

configure: error: cannot run test program while cross compiling

意思大約是指configure無法在目標機運行測試程序,所以沒辦法自動檢查變量變數。

所以要靠手動去指定,並且寫入cache文件中。

進入configure裡,注意到abstract socket namespace在configure中查找abstract socket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結構:

echo "$as_me:$LINENO: checking abstract socket namespace" >&5
echo $ECHO_N "checking abstract socket namespace... $ECHO_C" >&6
if test "${ac_cv_have_abstract_sockets+set}" = set; then
echo $ECHO_N "(cached) $ECHO_C" >&6

其中ac_cv_have_abstract_sockets是我們要查找的變量,所以改成:

echo ac_cv_have_abstract_sockets=yes>arm-linux.cache
./configure --host=arm-linux --cache-file=arm-linux.cache

OK!這樣就行了,只是glibc還滿多要手動的...所以我直接寫到script,看哪個不能檢查就一一寫進去。

3 comments:

  1. 凸個小槽:目前從事embedded porint <-這是啥(偽基百科都查不到)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般而已......SAMBA搞的怎樣呀?
    最近我USB也搞的差不多,電路圖畫好了
    幫我介紹個LAYOUT的吧

    ReplyDelete